Title: Knowing Hong Kong design policy from ecosystem perspective

Other Title: 以生态系统视角剖析中国香港设计产业政策

Abstract: 香港的设计产业发展早于大陆20年,至今已经形成了相对完整和成熟的设计产业生态系统。基于公平与普惠的基本原则,香港设计产业政策的制定以让大众与各个产业普惠为目标。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建立了不同的政府职能部门和推广平台,同时也在区域内和国际舞台上推广香港设计。本文通过介绍香港设计政策总体原则、生态系统主要组成部分、落实设计产业政策的主要活动,从政策制定、组织实施、政策落地三个方面对香港设计生态与产业政策做了一个全面的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