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社会世界的底蕴(下)

Abstract: 惯性的座落 (一 ) :布尔迪厄、帕森斯和加芬克尔我们可以回到布尔迪厄的惯性论了。我把有关的讨论分为来自结构主义内部的和来自结构主义外部的 ,我们先谈后者。外部的批评所涉及的目的、范畴、符号、出发点和焦点不尽类同。我选用了希腊裔英国社会学家穆斯利斯在他 1 995年出版的《社会学理论 :出了什么乱子 ?》(以后简称《乱子》)里对布尔迪厄的批评。穆斯利斯采取平原远眺的视野评论众多的社会学理论。他企图找出各个理论的强点和弱点、理论之间的协调点和冲突点以及众多理论的覆盖面和遗漏点 ,沙里淘金地找出众多社会学理论所构成的整体的方向、要点和可能的融合点。布尔迪厄的理论是以众多理论之一的身份出现在他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