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Effect of iron loading on isolated rat myocardium

Other Title: 铁负荷对离体大鼠心脏和分离心室肌细胞的作用

结果: FeCl3缩短舒张期心室肌细胞长度 ,5、1 5μmol/LFeCl3增加细胞收缩幅度和速度 ;FeCl3使灌流心脏LVDP、±dp/dtmax、心率、冠脉流量增大 ,对心肌LDH、CK释放量和MDA无明显影响。Fe -HQ使心室肌细胞舒张期长度、收缩幅度和±dL/dtmax减小 ,引起灌流心脏LVDP、±dp/dtmax、心率、冠脉流量先增加后降低的双相变化 ,高浓度时可使冠脉流出液LDH和CPK量明显增高 ,心肌MDA增高 ,心律失常加重。

Keywords: Iron Heart Myocardial injuries; Lipid peroxi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