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广东省糖尿病专科护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教育的实施

Keywords: Diabetes Mellitus specialized nurses; Education, nursing, Graduat

Abstract: 医疗卫生市场的巨大需求呼唤着大批提供糖尿病护理的专科/专业护士出现。随着研究生导师素质和培养水平的不断提高、临床实践水平与国际接轨以及临床型研究生需求增加的形式出现,作者开创了服务临床的研究生培养模式,旨在不断提高糖尿病专科护理质量。广东省卫生厅委托南方医科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联合实施首批糖尿病专科护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以下简称课程班)教育。作者参与了糖尿病专科护士学员的选拔和录取、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进行了教学实施和教学评价。本文还对这次培训从与国际接轨的教育形式,砺炼学生综合能力;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服务临床的研究生培养模式,提高专科护理质量;粤港联合培养的强强联合,筑就广阔的职业舞台四方面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