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New media fiber art

Other Titles: 纤维艺术的新媒体表现

Abstract: 纤维艺术是以纤维材料作为媒介的艺术形式。从视觉艺术的角度来看, 纤维艺术作为一种艺术思想传达的方式,一般带有文化和观念上的特征, 同时造型语言也为人们所关注, 但是创作中的工艺因素鲜有人给以足够的重视。而对于创作者来说,工艺技术既是创作中永远无法回避的重要环节,又是架构纤维艺术形式的要素之一。从某种意义上讲,纤维艺术和工艺技术的关系有如物体的形与影不可分离,回顾纤维艺术创作的历程可以清楚地看出这种关系的客观存在。我们知道,纤维艺术的创作工作从来没有单靠纸笔所能完成的,著名壁挂艺术家GiviKandareli形象地诠释Gobelin壁挂的创作过程是一手拿画笔, 一手拿纱线完成的,这一观点被纤维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