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The development and prospects of computer-assisted teaching of Chinese as a foreign language

Other Titles: 电脑辅助汉语教学的发展和展望

Abstract: 新世纪来临之前,汉语教材大都以纸本为主,包含不同水平学习者所需的教学材料,其性质可以说是一种教学指南,旨在培养单一或多种语言技能。而随着电脑技术的发展,我们必须冲破过去的藩篱,以全新的思维开发新世纪的汉语教材。近年汉语学习需求激增,电脑辅助教学为汉语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而多媒体软件与工具、热门的网络教学课程与学习资源、网络新闻及其他相关科技产品,都已证明有助于语言学习,亦符合学习者的个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