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My two local practices

Other Titles: 我的兩個在地實踐

Keywords: Tai Ji Breast neoplasms; Quality of life; Serotonin

Abstract: 當我們要談在地實踐之時,需要認清自我身份,到底我是誰?為何做這樣的事?哪裡是我的實踐場域和平臺?我是一個大學的老師,一個在香港的大學教社會科學的老師。這身份帶給我兩個實踐平臺,一是大學教育的平臺;二是大學的社會參與的平臺。這兩個平臺是相互關聯的。第一個平臺很容易理解,那就是如何通過教育實踐的過程影響我們的學生,希望培養他/她們反思批判的能力,挑戰社會的不公義和不平等的權力結構,承擔改變這個世界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