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基督教思想的心理健康概念的初步檢視

Abstract: 基督教思想在西方影響深遠,成為現代西方國家主體思維之一。本文作者嘗試追源索始,從基要派的聖經中重新探討基督教思想中的心理健康的概念。這些概念主要分成神的層次、神與人關係的層次、和人與人關係的層次,基督教思想強調一位自有永有的神,及神對人的慈愛和救贖。人只有在耶穌基督救贖下,與神和好,才能與自己和好和與別人和好,進而在永恆的信、望、愛中面對世上的試探、苦難和紛爭。這種思想對心理健康和心理治療實務上的啟示也會逐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