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从认知衰退至痴呆症的治疗与预防方法

Abstract: 认知功能亦称为大脑功能,是一个与智力有关、具有广泛涵义的词语,认知功能让我们能执行任务、进行推理,以及解决问题[1].人出生后,随着脑神经发育,认知功能会逐渐增长;随着年龄增长及附带的各种病理因素的影响,认知功能可能会日渐下降.部分较严重的,甚至会发展成痴呆症.因此,了解引起认知衰退的因素对治疗及预防痴呆症十分重要.本文旨在就引起认知衰退的因素,讨论治疗及预防痴呆症的方法及护理措施,现报道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