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基于世界顶级学术期刊的中国酒店研究概述

Abstract: 本文对1978年.2012年间发表在三大权威酒店期刊《Cornell Hospitality Quarterly》(CHQ),《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IJHM)以及《Journal of Hospitality & Tourism Research》(JHTR)上的有关中国酒店研究的80篇文献进行了综述,以分析和展现国际上中国酒店研究的变革和发展。分析发现,中国酒店研究在近5年(2008-2012)的发展尤为迅猛,研究视角、研究方法、数据收集方式及分析方法都日趋多样和科学。在地区贡献上,以亚太地区为主,未来亟需更多跨地区的合作。但是,本文的文献回顾范围仍有待扩充,今后的综述研究可以尝试运用更多的分析标准以及标准之间的交叉制表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