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oor air pollutant exposure in dwelling environment

Abstract: 調查結果顯示,香港市民日常生活主要在各類室內環境,特別是住宅中度過,居住環境的室內空氣污染對居民健康産生重要影響,而污染接觸量是用以衡量環境污染對人類健康影響的指標之一。本文通過對多間香港典型住宅的室內PM10、CO、NO2等主要室內污染物濃度CO2濃度進行監測,反映了居住環境內的空氣品質;建立多元線性回歸模型,分析了室內、外PM10濃度與居民室內各種活動等其他有關因素之間的相關關係;結合香港居民日常時間安排調查的結果,計算出各種室内污染物的接觸量,對居住環境室?空氣污染對居民健康的影響進行了初步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