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賣空、流通限制與交叉上市股票價格

Abstract: 利用一個獨特的中國交叉上市公司數據集,我們考察賣空和流通限制、以及不同觀念對股票價格的影響。由於國內A股同時受制於賣空和流通限制,而H股沒有此類限制,H股價格折讓代表着由交易限制引發的價格泡沫。我們發現,在控制了市場情緒和其它因素後,H股價格折讓與H股賣空交易顯著正相關,而與A股非流通股改革變量負相關。我們還發現,在牛市和市場回報率上升時,賣空會顯著增大股票價格的折讓,而在熊市和市場回報率下跌時,賣空則沒有這種作用。最後,我們發現前期的賣空活動對未來H股價格折讓水平有預測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