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Lens used for improving diffraction efficiency of blue-ray disc and China high definition disc

Other Titles: 一种用于增强蓝光光盘和中国高清光盘衍射效率的透镜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用于增强蓝光光盘和中国高清光盘衍射效率的透镜,包括第一透镜面(1)和第二透镜面(2),第一透镜面为自由曲面,第二透镜面为非球面。第一透镜面和第二透镜面将入射光聚焦到聚焦区,聚焦区内包括聚焦在蓝光光盘信息记录层(31)和中国高清光盘信息记录层(41)。通过相位控制结构使得透镜对应蓝光光盘和中国高清光盘的衍射效率得到提升,降低能量损耗和改善杂散光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