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Duplex drainage standpipe and system

Other Title: 一种双联排水竖管及系统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双联排水竖管及系统,包括设置在建筑内的双联排水竖管和下端的沙井;所述双联排水竖管包括两根并排的第一排水竖管和第二排水竖管,其中所述第一排水竖管和第二排水竖管之间相连通,且所述第一排水竖管和第二排水竖管下端通入沙井。本实用新型还相应提供了一种双联排水竖管。本实用新型利用双联排水竖管的设计,每根既作为排水管又作为排气管,相互交替补足,瞬时消除竖管内不平衡的压力,有效地解决了抽水、跳水及喷水的问题,同时避免了因喉管破损而泄漏有害气体的情况;此外,实施本实用新型的楼宇排水系统不再需要使用竖气管,也可尽量减少横气管,从而降低了工程成本,改善了大厦外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