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Magnetic cloth specimen clamping unit for digital fabric appearance/surface testing and evaluating instrument

Other Titles: 用于数码织物外观/表面测试评定仪的磁性布样夹持装置

Abstract: 一种磁性布样/柔性材料夹持装置,夹持待测布样于数码织物外观/表面测试评定仪的传送带上,包括:一对夹头,每一夹头由一夹头上片和一夹头下片构成,所述布样的端部夹持在该夹头上片和夹头下片之间,所述夹头下片的内侧设置有永久磁铁,所述夹头下片的背侧设置有一凸出的定位块;一对定位衔铁,固定于所述传送带上,所述定位衔铁具有与所述夹头的定位块相对应的槽,所述夹头的定位块穿过所述传送带嵌入所述定位衔铁的槽内。这套装置的主要作用是保证布样被均匀地夹持,使得被夹持的织物表面平整,控制布样的伸长,使之不发生变化。方便操作者夹持布样,保持被测布样处于良好的状态以保证测量的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