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Open-close type emergency impacting guard post

Other Titles: 收放式紧急碰撞护柱

Abstract: 一种收放式紧急碰撞护柱,包括:基座,其具有敞开的顶部并且安装在地面下;支柱,其在不使用时水平容置于基座中,并且在使用时处于直立位置;以及护盖,其可转动地连接到基座的一端,其中,当支柱处于直立位置和水平位置时,该护盖能覆盖基座的敞开的顶部。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护柱的护盖在支柱直立起来或埋置于基座中时,都能与地面保持平齐。根据本实用新型,为了进行维修,可以将护盖与基座分离。当将支柱水平容置于该基座中时,护盖可以被盖锁锁住,以防止未经许可的人员接触该支柱。当将该支柱直立起来时,也可以通过该盖锁将该护盖锁住,并且护盖可以确保该支柱不会被未经许可的人员从基座的边缘推出。因此,该护柱使用起来既容易又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