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tray used with waste container

目前清洁烟灰缸可能需要用手捡起香烟或余烬。如此可能产生卫生问题,尤其在香港爆发如非典的传染病后更会如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与小容器一并使用的烟灰缸。烟灰缸有盖子,该盖子有多个供放入余烬的隙缝。该盖子以第一个轴为枢轴被装配在一个存储器上。提供一个附着在小容器的支撑构件以支持盖子和存储器。存储器以位于第一个轴末端的第二个轴为枢轴被装配在支撑构件上,于是当提起盖子时,存储器能被转动并且余烬能掉进小容器中。支持构件亦为空心立下界限,从而使存储器能够移动。当盖子被打开时,该存储器能被转动,于是余烬能进入小容器而无需接触存储器中的余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