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Electronic device for helping blind walking and discriminating obstacle

Other Titles: 用于帮助盲人行走、识别障碍物的电子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用于帮助盲人行走、识别障碍物的电子装置,该装置佩戴在使用者头部,包括一个超声波发射传感器及两个超声波接收传感器、能产生超声波信号、接收超声波回声和将超声波转化为声波的控制电路及一对耳机,其中控制电路与超声波发射传感器及超声波接收传感器是一体集成的并与耳机连接,控制电路中包括两个放大器、两个调制器及两个低通放大器;超声波接收传感器接收超声波信号,通过放大器放大,进入调制器进行同步调制,然后进入低通放大器选通放大,最后进入耳机转化为声音信号。该装置通过回收其反射信号并解调成人能分辨的声波,通过双耳聆听在大脑成像,实现以听觉部分代替视觉的功能,熟练使用后更能够提高使用者的分辨能力。